芙蓉蛋挞

小学生作文大赛六等奖得主。

【带卡】最后的白狼 2

我只想写萌萌的中学生恋爱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垃圾LOFTER,我还没开车呢就要我过滤关键词。

===============




带土发誓他一点也不想转学来这所专为兽人开办的学校。

  一个月前,也就是中立区所有中学开学的前一天。

  最后三天拼命完成的暑假作业胡乱堆在桌上,一旁的小猪闹钟正不辱使命的指向十点。室内温度只有18℃,空调机依然顽强的吹着冷风。贴着暗黄墙纸的墙上贴满了足球选手的海报,角落里摆着一把积灰的手风琴,衣柜上挂着明天入学要穿的黑色制圌服。就着不甚明亮的台灯灯光,带土紧张的看着漫画。他并不是害怕明天开学,而是紧张的等待琳的答复。漫画主角信子小姐正以羞涩的目光含情脉脉的看着平庸的男主,一句“学长,可以和我交往吗”勾的带土浮想联翩。

  

  “琳,可以和我交往吗?”

  新开的植物园览客了了,人为堆积的群花在烈阳的映射下低垂了头颅,手中的冰淇淋在夏日的微风中大汗淋漓……在此天时地利人和之际,带土终于鼓起了勇气向认识5年、同班2年的琳告白。琳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起先惊讶,其后露出了和信子小姐一样羞涩的表情。

  她说:“冰淇淋化到手上了,你有带纸吗?”

  趁带土手忙脚乱找纸的时候,琳一手拿着冰淇淋,一手掏出手机飞快的按着,不知在给谁发消息。

  解决完各自的冰淇淋之后,两人默契的转移了话题,谁都没提刚刚突如其来的告白。直到带土送琳回家,琳才低声说:“你是个好孩子……让我想想,明天再答复你,可以吗?”

  

  于是带土既忐忑又期待的等了一天,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要把着手机。

  都这么久了,一点琳的消息也没有。她不会把这件事忘了吧……要不要发个消息提醒她一下?不行,这样显得我好像在逼圌迫他,这不够绅士。要绅士,要绅士……但是她为什么还不回复我?该不会出了什么事吧?出门的时候被车撞了?遇到了抢劫?突发疾病送入医院?被拐卖到荒无人烟的森林……呸呸呸,我在胡思乱想些什么,这些坏念头赶紧从我的脑袋里滚出去……

  经过一天的思想斗争,带土终于决定继续耐心等待,大不了明天开学了再亲口问一遍。

  左等右等,等来的却是斑漫不经心的一句话。

  “带土,我帮你办了转学,明天去报道,你要是迟到了就老老实实去禁闭室待一天。”

  正在躺在床上圌翘着脚、满腹心思看漫画的带土,不出意外的把漫画砸到了脸上。没顾得上掩盖漫画封面上的巨圌乳少女,他跳下床冲到门口一把抓圌住了斑的前襟,“等等,你开什么玩笑?!我才刚刚跟琳表白,你突然让我转校是几个意思?这种玩笑可一点也不好笑!”带土冲斑吼道。

  小时候带土曾把斑奉做神明,一度觉得斑出现在孤儿院那天,浑身都沐浴着圣光。此后的十年,带土逐渐认清了斑的真面目,神明的面具土崩瓦解,只余一个喜欢捉弄自己,无时无刻不想着法子奴役人的暴脾气大叔。说他暴脾气也不尽然,斑似乎从未对带土发过火。

  斑居高临下的看着带土,沉默几秒后突然咧开嘴虚伪的笑了一声:“开玩笑?我斑从不开玩笑。之所以让你转学,是害怕你耽于小孩子过家家,忘记了龙族的使命。”

  “什么狗屁使命,与我何干?!”

  “我龙族子孙在12岁之前就会觉圌醒龙息,而15岁的你依然与一个普通人无异……”斑一把掰开带土的手,拧着他的手臂把他掼进房里,带土一个踉跄勉强稳住步子,转过身对斑怒目而视。但斑说的是事实,他无法反驳。15岁还未觉圌醒龙息,他成了家族的笑话。“弱小的你,怎么担当起保护中立区和平的任务?是谁从小的梦想是当上中立区首领?好好想想吧,我只是来通知你的,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

  带土低头沉默。

  他知道斑在骗自己。通过这么多年的相处,斑动一动嘴角他就知道这人接下来的话是真是假。但是既然斑选择骗自己,带土也不敢过问真实原因。只是琳……

  房间门关上,阻隔了外面的光线。

  忽然,落在床上的手机里传来消息提示。

  带土飞速拿起手机,瞟了一眼上面的内容,紧接着攥紧了手机。

  荧光屏在15秒后熄灭了。

  

  

  带土觉得自己短短15年的人生,已经被名为命运的家伙玩弄了无数次。从被双亲抛弃,到龙息一直无法觉圌醒,再到初恋还未开始便已结束……不知上辈子做过多少烧杀掳掠、伤天害理的事,才会落得如此下场。不过这回也许不能让命运背黑锅,真正的罪魁祸首此时正和他的老情人以公办名义出门度假。

  抬头看了眼校门口刻着“木叶中学”的巨石,带土迎着晨光叹了一口气。

  

  “嘿!卡卡西!早上好!”大老远就听见一声青春洋溢的叫唤。卡卡西和带土同时回头,只见一个墨绿色的身影从长长的坡道下方一路狂奔上来。

  卡卡西凭借本能闪避了凯的一击重掌,然后略无力的回应:“早……”凯一把揽过卡卡西的肩膀,向他大吐苦水。“你知道吗?昨天大蛇丸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足足熬到三圌点才写完,熬的我眉毛都要掉完了。”

  “放心,你即使秃顶眉毛也不会掉的。”

     “怎么不会掉?你看,我珍贵的眉毛掉了两根。”凯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两根浓黑的短毛。“每天两根,明天两根,不出一年,我的眉毛就没了!!”不知他是低估了自己眉毛的数量,还是高估了自己的算术能力。

  “你见过哪个秃顶没长眉毛的……”

  “见过!你还记得那个武侠片的反派吗……”

  阿斯玛嘴里叼着棒棒糖慢悠悠的晃上来,看到凯和卡卡西远去的背影,感叹凯大概把卡卡西的那份青春也耗完了,才导致他现在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他无奈的摆摆头,然后突然注意到了一直默默跟在卡卡西后面的带土。他加快几步上前,向带土打了个招呼。“哟,早上好。吃棒棒糖吗?女朋友给我的,还有很多……”

  带土听到女朋友三个字后内心有些酸涩,同时又有点受宠若惊。这一个月他几乎没怎么在学校出现过,而且一直坐在班里最后一排,没想到还有人认得自己。“早上好,谢谢。”带土接过棒棒糖,老实的含在嘴里,然后酸的立马吐了出来。

  “混圌蛋,你整我!”带土恼怒到。

  阿斯玛哈哈大笑,“这种糖是先酸后甜的,你难道没吃过?”

  带土被噎的说不出话来。

  很快,阿斯玛收敛起笑意,用他从未有过的严肃表情问:“好吧,告诉我,你接近卡卡西的目的是什么?宇智波带土。”

  

  

  正上着课,卡卡西的课桌上准确的落了一个纸团。

  “昨天的作业是什么?”从未见过的字迹。不过卡卡西立马猜到了纸条的主人是谁。他用书本挡着脸,悄悄扭过头,看见坐在最后一排笑的一脸谄媚的带土。亏他能把纸条准确的扔到第一排。

  ——带土大圌爷也会关心今天的作业?

  明明昨天对着无聊的电视节目笑的可开心……卡卡西暗自腹诽,然后把纸条团成一团,砸向带土。

  带土准确的接住纸条,展开,微微一笑,提笔在后面补了一行。

  ——这很奇怪吗?我的作业斑每天都要找专人检查

  ——斑是宇智波斑?

  ——对呀,所以作业到底是什么?

  ——这么厉害的人物居然有时间管你的作业?

  ——那个老不羞最闲了,每天不是管我就是管我……所以作业到底是什么?

  ——我觉得你能被他奴役应该感到荣幸:)

  ——什么鬼荣幸!你是故意的吧,快告诉我作业是什么!

    当带土正努力在这张小纸条的末尾画上一个愤怒的小人的时候,一团阴影笼罩在了眼前。

  “你们聊的很开心嘛……要不要专门给你们开个聊天室?宇智波……带土?”大蛇丸老师抽走了带土手中的纸条,饶有兴致的看着。“说吧,你那神秘的小伙伴是谁?说出来,我说不定会从轻处理。”

  “我一个人自言自语不可以吗?我正在扮演两个人,为未来影圌帝的梦想而努力。”带土理直气壮的怼了回去。

  所有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化学课本,扭头看这位坐在最后一排的壮士,并为他默哀。

  这位初来乍到的勇者可能不知道,大蛇丸刚好是他们夜班体能课程的老师。很难想象这个瘦骨嶙峋、脸色惨白的蛇族是如何当上体能课老师的。他最爱的惩罚手段便是让学生去圌操场跑圈,从10圈到20圈不等。这群饱受荼毒的三年生们自然了解其可怕之处,因此从不敢在大蛇丸的课上作奸犯科,连从未按时交过作业的迈特凯也会熬到半夜三圌点也要完成化学作业。可怜的带土,还未见识过大蛇丸的威力,便想以一人之力承接酷刑。

  “那好吧,请去圌操场上接着你的表演。记得跑够50圈再回来。”大蛇丸微笑,在其他人看来却是阴风阵阵。

  班上所有人不约而同的倒吸一口凉气,而后兴致勃勃的期待带土的反应。

  “跑就跑,不过50圈而已。”带土站起来,凳子在地面上划出刺啦一声巨响。

  “老师,是我。”教师的最前端突然传出一个声音,只见卡卡西和带土一样站了起来。坐在他身后的凯立马去拉他的衣角,并用他认为的小声说:“喂,你干嘛,不要命了?”

  “哦?”大蛇丸转过身去,“卡卡西,你是优等生,老师也不想为难你。听说你格斗课的成绩是满分……但你知道你的体能测试刚刚合格吧?”

  

  

  “卡卡西,你是不是白圌痴啊,这50圈你完全可以不用跑的!亏我还帮你隐瞒。”带土在卡卡西身边一边压腿一边抱怨。

  “这本来就有我一份责任。”卡卡西一脸冷漠,一点也不像刚刚那个在小纸条上和带土斗嘴的人。

  “你看,你担起责任了,咱俩都得跑50圈,这样一点儿也不划算啊。你说你刚刚是怎么想的,虽说好兄弟要同甘共苦,可也不是这么个法子……”

  卡卡西没有理他,做好热身后便冲了出去。

  前两圈卡卡西一马当先,带土怎么也追不上他。到第5圈的时候他才渐渐慢了下来。等带土套了他一圈后觉察出了他的不对劲。

  “喂,你没事吧,你这么喘是跑不到终点的。”

        “没关系……”卡卡西勉强回了他一句。  

  “你这样一点都不像没关系的呀。你慢点跑,哪有跑长跑的像你那样前两圈跟投胎似的冲那么快的?调整呼吸,跟我学,慢慢吸气……慢慢吐气……”

  “闭嘴,别说话!”卡卡西吼了他一句后,一口气没换上来,撑着膝盖喘了好一会儿。

  带土也跟着停了下来,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同时想着,这样一个看起来毫无威胁力的兔族,怎么会被猎人组织盯上?

  

  你接近卡卡西,到底什么目的?

  带土想起今早阿斯玛的问题。

  能有什么目的?关心同学而已。

  记得自己好像是这么回答的。

  没错啊,能有什么目的,关心情敌而已。

  

  


评论(6)
热度(18)

© 芙蓉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